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天地無用】水塔啊!這就是為什麼我愈來愈笨了

這幾天開始實施星期三、四停水,
然後星期三一早粄條出門前特地去看一下還有多少水,
嗯!還蠻多的,
不過那個水塔怎麼這麼恐怖啊!

算算,我們民國88年11月住進來的,到現在15.5年
一個水塔可以爛成這樣啊!


這個蓋子我還花了點力氣才打開,周圍很多水氣。
可能這樣才鏽掉的吧!

不過,你是白鐵的耶!
這是打開的蓋子內部


我輕輕一壓,就這樣了。

當初蓋鐵皮時怕缺水,還特地多加了一個水塔,
後面那個是新的,我特地繞了一圈檢查,只有灰塵,沒見什麼變化
你怎麼變成這付得行。


打開裏內部,真的是黑心肝啊!


兩天的停水對我家來說還不構成問題,不過,我看應該要先把這個換掉吧!
但是當初沒換掉,現在再也搬不出去,換不進來了。



網路搜尋:

氯氣是會使304的水塔生鏽~

工廠的說法是因為生銹的那顆在水源的源頭,所以氯氣都集中在第一顆,才會都在第一顆生銹。

沒錯~正確的~因為水流進第一個水塔時是由上往下衝~所以氯氣會往上衝~應該不只是水塔外殼生鏽~內部沒接觸到水的也都生鏽很嚴重~然而第二個水塔的進水應該是由第一個的出水口並連到第二個出水口吧!水在流進第一個水塔時氯氣就散的差不多了~留到第二水塔時由下往上慢慢升高~不會產生大量的水花~所以氯氣就比較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