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教育部學雜費補助款之已完稅之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清單

星期五時,影子拿了一張私立高中學費差額補助確認單給我簽。

親愛的家長啊:
您的資格不符補助對象,原因
1、父親為軍教免稅人員
2、家戶年所得在$114萬以下。
3、只可請領$5000

因為我們是職業類科,
要求只有家戶年所得$114萬以下即可申請$22530
因軍教免稅可補助$18900
要不然一般的就只請能領$5000
請擇一擇優申請。

那我們當然是以年所得為主啦!補助較高。
因為今年我們才報了稅啊!(所以放棄了軍教免稅)
因為申請單下都寫著重覆申請是要付法律責任的啊!
總收還不過$100萬~~~~~~我家是貧戶啊!

所以為了要証明我家是貧戶,需到國稅局申請:(已完稅之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清單:父、母、子,三張)


因為星期一就要交啊!
只好讓影子先跟老師說今天媽媽會親自交。
一早打電話確認,只需所得清單即可。
趕忙備齊資料出門辦理。

上網再查:
1.申請所得清單與稅籍 【注意事項】證明用的所得清單並沒有家長一個人的證件就可以拉出全家 的所得這種事情,那個是五月的時候申報參考用的才是這樣子。 很多民眾都以為帶他自己的就可以申請到全家的,並沒有這種事情! 個人的:身份證正本、正反面影本、印章 全家的(分成有身份證與無身份證的小孩) 大人:每個人的身份證正本、正反面影本一份、每個人的印章、【委託書】 ★請注意委託書沒有制式表格,請自己在家請不能來的人寫委託書給 要來申請的人,直接在白紙寫明什麼原因無法前來委託誰辦理什麼業務。 接著在簽名蓋章,請勿用電腦打自己的名字最好用簽名。 (很多民眾東西都帶了,就差委託書,就抱怨很麻煩 請注意這不是麻煩,是保密條款保護每個人的私密資料, 無奈的地方就在,辦事情都嫌很麻煩,又說我們洩漏資料 唉) 小孩:戶口名簿正本、影本


哇!最重要的委託書,還要簽名
上網找了一份委託書,打了資料,印了兩份。
因為想說要簽名咩!就找了老頭和影子的簽名,自己動手DIY。
一張有簽名和蓋章,一張直接蓋章。
然後家裏的印泥找不到,還特地跑到郵局蓋章。

去了國稅局,只拿蓋章的出來,呵!可以耶!
(其實去現場就有委託書了,只是我怕他要的是簽名,我臨時去哪找人來給我簽啊!)

然後小姐說:妳的委託書只委託了兩個人,還有一個人要再填過。
我自己不用委託吧!
也對,小姐:那她先做委託的兩人,再做我的。
只拿了身份証和委託書,就幫我印好了三張呢!
(所以辦這件事情,只需要三個人的身份証和印章即可,委託書可當場現製,害我在家裏團團轉了老半天)

再來就直奔學校啦!
果然印出來的所得清單就是未超過$100萬的貧戶啊!
學校老師:嗯!就是這三張。
粄:那以後繳學費都要申請一次嗎?
學校老師:這三張可以用到二年級上學期,二年級下學期就要以新的所得清單為主,所以
到時再考慮是要不要直接申請軍教的補助。


最好是我家爸爸明年能領超過啦!


結果:
明年是我的超過啦!



話說當年林來瘋時,
apple:爸爸年收跟林書豪差多少
粄:爸爸有80萬,林書豪有76萬。
apple:哇!那爸爸賺比較多耶!
粄:嗯!不過爸爸領的是台幣,林書豪領的是美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